苏九九

愁肠待酒舒

情落|隐居二三事

左卿辞带着苏云落和白陌在桃源村定居已经两年,他做回了老本行,每天固定的时间在村子里坐诊,可云落就不行了,她的本行是飞贼,总不能还去偷东西,这小村子又安宁的很,一身武艺也无处施展,她只能找些琐碎的家务事做,来打发时间,隐居的日子就是这样,虽然恬淡安宁,但确实是无聊了些

村子里的人对这对小夫妻都颇有好感,人长的俊俏又和善,左卿辞就不说了,村里本无郎中,要看个头疼脑热的还要去隔壁村,现在有他在不仅方便了许多,收费还不高,有些药甚至都是白送

对于苏云落,人们本来觉得她不像左卿辞那般健谈爱笑,明明是个年纪不大长的又好看的姑娘,偏偏总是绷着一张脸,也不爱说话,闷闷的。可相处久了发现她只是天生性格内向,其实面冷心热,做事喜欢直来直去,很爽快的一个人

至于白陌,他可是最受欢迎的一个了,嘴甜人又勤快,甚至赢得不少姑娘的喜欢

最近云落学着炖汤,把厨房使用权从白陌手中夺了过来,可她这方面的天赋比不了武学上的十分之一,左卿辞每天借着出诊不回家吃饭,可怜白陌喝汤都要喝吐了,实在忍不住给云落出了个主意,师傅最近坐诊很辛苦,要不师娘你炖锅汤给他送过去补补身子吧,云落一听觉得有道理,欢欢喜喜去打了只野鸡炖了一大锅汤

左卿辞离着老远看见云落拿着食盒走过来,胃里一阵翻腾,强压住想逃跑的冲动招呼她“阿落,你来了”

云落快走几步到他身边,兴致满满地打开食盒“白陌说你最近很辛苦,我特意炖了鸡汤给你,快尝尝”

左卿辞在心里暗骂白陌,看回去怎么收拾他

旁边有在玩耍的小孩子,一看有吃的就忍不住凑上来“云落姐姐,我们也想要”

云落想给他们盛一碗,被左卿辞制止“他们年纪还小,喝这种大补的东西对身体不好”实则是怕小孩子心直口快,把实话说出来打击阿落的积极性

云落倒是觉得很可惜,摸摸他们的头,从口袋里掏出杨梅糖分给他们“吃这个吧,好不好”小孩子们得了糖果也欢天喜地的跑去玩了

左卿辞硬着头皮喝了一碗汤,咬着牙称赞“阿落的手艺有进步”

“是嘛”云落听了很高兴“那再喝一碗吧”

脑仁更疼了,左卿辞找借口“你看,我这还要看诊,先放这,凉一下我再喝”心里想的是能拖一时便算一时吧

云落倒也没起疑,给他盛了一碗放在桌上,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看他诊病

来了个大婶,看着他俩忍不住感叹“你俩感情可真好”

左卿辞听着很高兴,给大婶道谢,云落有些不好意思,红了耳朵

大婶接着说“不过你们成亲也有几年了吧,怎么还不要个孩子”

这话倒是问住云落了,她也想过这个问题,可左卿辞总是说不着急,每次行床事后都哄着她喝避子汤,想到这云落有点失落,阿卿是不喜欢孩子么

左卿辞漫不经心的说“阿落还小,不着急”

大婶却不同意“不小了,我这么大的时候孩子都四五岁了”

左卿辞不欲再说,包好了药递了过去“您的药,温水煎服,每日卯时酉时各一次,先喝一副试试看”

大婶被打岔过去,都忘了他还没回答自己,赶紧接过药“谢谢左郎中”

送走最后一个病人,左卿辞转过头去看云落,见她托着脸静静坐着发呆,不知在想些什么,左卿辞走过去在她眼前挥挥手,唤了一声“阿落”

云落回过神来愣愣的问“怎么了”

左卿辞敲敲她的脑袋笑着说“今天怎么这么呆,回家了”

左卿辞跟她说着话心里却念着那碗汤,保佑阿落千万别想起来,好在云落心里装着事,当真忘记汤的事情了,被左卿辞急吼吼的拉回了家

到家了,他第一件事先找白陌,白陌有先见之明,知道师父一定不会放过自己,提前开溜,左卿辞只在饭桌上找到一张字条,白陌留的,说是采药去了,已经做好了饭,让他们先吃,不用等自己

算这个小兔崽子还有点良心,左卿辞拉着云落坐下吃饭,云落有些食不知味,吃了几口便饱了,左卿辞也不强求她,吃完收拾了碗筷带她去看自己新做的小玩意儿

云落把玩着他做的万花筒,终于问出了心里话“阿卿是不喜欢孩子么”

左卿辞听了一挑眉“怎么会这么问”

“我觉得你不是很想要孩子”云落闷闷地说出心中的想法

左卿辞轻声叹了口气,把她拉到腿上坐下解释“我不是不喜欢孩子,是太喜欢你”

云落不懂是何意,他接着说“我怕有了孩子你就会分心给他,阿落,我会吃醋的”

竟是这个原因,云落有些好笑,把头枕在他的肩上揶揄“没想到左郎中这么小气”

左卿辞不管她的嘲笑,一副无赖口气“小气又如何,只要你是我一个人的就好了”

云落往他怀里埋了几分“可是阿卿,我想要个孩子”

左卿辞微微叹了口气“真的想要?”

“嗯”云落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,郑重的点了下头

左卿辞闻言一把将她抱起“那便如夫人所愿”

云落缩在他的怀里,有些紧张,更多的是欢愉

回了卧房,左卿辞把云落放在床上,低下身子与她耳鬓厮磨,小声在她耳旁说“这可是你自己要的,待会可不能喊停”

云落想起平日他在床上的行为,满脸通红,忍不住羞臊当即想要起身,却被左卿辞一把推了回去“这便不想要了?晚了”说罢便吻了上去

就这么到了后半夜,云落被折腾的动下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,左卿辞抱着她去清洗,声音中掺杂着愉悦“阿落要是想的话何不早跟我说,我定全力满足”

云落回了句流氓便懒得再说话

到了第二天,云落辰时才睁开眼,身上动一下就疼,她恨恨地咬了口旁边的人,小声骂“左卿辞,你真是个流氓”

左卿辞早就醒了,听到她的声音忍不住笑,接着她的话“承让”

云落不欲再理他,他却来了兴致“阿落,有了孩子你想叫他什么”

云落倒是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,想了一会儿也没什么好主意,如实回答“不知道”

“不如叫阿念吧”左卿辞道“念着所有该想念的人”

云落想了一下,越想越觉得不错,翻了个身钻进他怀里“就叫阿念吧”

评论(25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