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九九

愁肠待酒舒

问情|天欲雪

金虚被揭穿是杀害北辰真人的真凶后,引咎自尽,一时间真相大白,苏璇蒙冤十年终得雪。

连带着永山被屠满门的案子也被翻了出来 ,那次也是金虚首先站出来指认是云荡七侠所为,当时的人们都太过相信所谓的名门正派,其实整件事情的细节经不起推敲,若是能有人好好的琢磨一番,定会发现金虚话中的漏洞。

只可惜真相来的太晚,好好的云荡七侠只剩下司马琅,也就是文思渊一人了

沈曼青在得知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心中五味陈杂,她仅有的二十年人生中还没经历过这种事情,自从永山派被灭门,她被金虚收为首徒,就一直在正阳宫森严的门规下成长,她眼中心中的师父从来都是那个不苟言笑,一身正气凛然的大侠,她从没想过,自己从小的榜样,一心想要成为的人,竟然是一个披着正派名声,恶事做尽的伪君子,这种精神层面的打击比身体上来的更加痛苦,不过她很快就意识到,有一个人,他的痛苦怕是自己的十倍不止

文思渊在一切都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刻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轻松,压在心中十年的一块石头终于彻底粉碎,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没有出门

沈曼青强行闯进的时候发现文思渊烧的已经有些神志不清,身上烫的厉害,嘴里不断在念着其他几个哥哥的名字,沈曼青吓坏了,赶紧找了大夫来,不眠不休的照顾了他几个大夜,才等来他的堪堪转醒

文思渊嘴唇干裂,脸色惨白的吓人,沈曼青见他醒了赶紧凑上前去“你醒了,还很难受么,要不要喝点水”

文思渊半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光线,才看清眼前的人是谁,他想说点什么,但嗓子干哑的让他发不出声音,一着急剧烈咳嗽起来,沈曼青赶紧倒了水端过去,扶他起来慢慢喂给他喝。

文思渊喝过水才觉得有些缓了过来,转头看向旁边的沈曼青开口,声音还是很沙哑“你怎么在这”

还是冷漠的语气,沈曼青心头一紧,解释“你发烧了,我....”

文思渊不等她说完,打断“所以你为什么在这”

沈曼青一股委屈涌上心头,她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这么对自己,鼻子微微发酸,忍住泪意“文思渊,都到现在了你还要这样跟我说话么”

文思渊勾起嘴角,轻笑一声“现在?我并不觉得现在和以前有什么不同,我们之间依然有血海深仇”

沈曼青不懂“永山门一案和云荡七侠没有关系,我们.....”

“谁说这个了”文思渊打断“你与我没有,我与你却有,你别忘了我四哥商晚是怎么死的”他说着抬起头看沈曼青,眼里依然有浓到化不开的恨意

沈曼青浑身一凛,慌忙解释“不是我....”

“当然不是你”文思渊嘲讽一笑“四哥是为了保护我自尽,非要算他也是死在我手上”他情绪陡然一转

“但是如果没有你,没有你们这些所谓的正派人士,他何至于此,我的其他兄弟何至于此!”文思渊情绪激动又咳嗽起来

明明是盛夏时节,沈曼青却觉得如坠冰窟,眼泪已经止不住滑落,声音也忍不住颤抖“文思渊,你难道就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么...”

“喜欢又如何,不喜欢又如何”文思渊长舒一口气“沈姑娘,沈大侠,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,不论我是文思渊还是司马琅,我们之间都隔着千沟万壑”他缓缓闭上眼睛“你走吧,文某身体不适,恕不远送”

沈曼青眼泪已经淌了一地,她抹了一把脸,决然道“好,我走就是了”说着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

待她走后,文思渊长舒一口气,他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要对她说这种话,明明一切都已经结束了,他是想发泄,可不应该对沈曼青发泄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

三个月后

武盟商量后一致决定,云荡七侠如今只剩文思渊一人了,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无法弥补,文思渊这么多年将山水渡打理的也很好,所以还是由他担任山水渡宗主,算是告慰其他几位大侠的在天之灵

正阳宫掌教一职已经由长歌接任,沈曼青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门派事物上,她必须努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才能不想起文思渊

可总有人不顺她的意,比如

沈曼青及其不耐“到底是要取什么消息非得让我去山水渡,你不是不知道....”

长歌陪着笑脸“师姐,我这实在是信不过其他人,就辛苦师姐了”

沈曼青看着略有些心虚的样子有些疑惑“到底是什么消息”

“这......”长歌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说,沈曼青虽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也不忍看长歌这个样子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应了下来“好吧,我就替你跑这一趟”

“多谢师姐”长歌松了口气,他真是不擅长撒谎,就说这么几句话,额头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,不过总归是为了师姐的幸福,也是值得的

沈曼青到了山水渡,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,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文思渊就是在山水渡,不过一年的时间,却发生了这么多从来都没想过的事,世事当真难料

接待沈曼青的是灵犀,一句话都没说,把她引到内阁就走了,沈曼青静静等着文思渊的到来,本来已经做好了此生不复相见的准备,强迫自己放下,可到不得不面对的时候,谁也骗不了自己的心,她竟有些期待,即使文思渊对她说了那些话,她还是忘不了他,沈曼青在心里默默嘲笑自己

过了约莫一刻钟,文思渊才姗姗来迟,他早已不是几个月前颓废的样子,又恢复到了以往那种不管遇到什么都波澜不惊,脸上带着淡淡笑意的模样

沈曼青压抑住心中的情绪,向他见礼“文宗主”

文思渊也回礼“沈姑娘”说完去信阁中取了一份密函拿出来“这是殷掌教要的消息”虽然嘴上这么说却并不把手上的东西交给沈曼青,反而与她说起了闲话“殷掌教也真是的,就这么个东西也劳得沈姑娘亲自跑一趟”

沈曼青满心只想着快点逃离这个地方,不欲再跟他多说,伸手向他要密函“给我”

文思渊好像没注意她的情绪似的,仍在东拉西扯“欸,我们多日未见,不如先叙叙.....”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沈曼青高声打断“我说给我!”

文思渊被吓的一个机灵,赶紧把密函递了过去,然后举起双手,赔了一个笑脸“给你了,别生气”

沈曼青拿到密函的那一刻转身就走,她怕她再多留一秒眼泪就会掉下来,她在心里暗骂自己,真是没出息

沈曼青几乎是跑着出去的,她强忍着走出山水渡才哭出声音,她好恨,为什么只有自己这么没出息,为什么他文思渊就可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沈曼青哭到不能自已,全然没听到脚步声,直到身后传来的声音“都是大侠了还这么爱哭”

她猛地站起来向后转身,就看见文思渊笑着站在她身后,沈曼青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逃跑,可还没走出一步就被拉住,文思渊的声音少见的带着些窘迫

“不知道我怎么道歉才能得到沈姑娘原谅”

沈曼青不懂他什么意思,泪眼模糊的盯着他看

文思渊放柔声音还带着些讨好“我之前是在生病,说的都是些病中糊话,堂堂沈大侠就别和我一个病人计较了”

沈曼青完全呆住了,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是眼泪更加汹涌

文思渊将她带入怀中,轻轻拍拍她的背给她顺气“我知道错了,沈姑娘可否给在下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”

沈曼青一下炸了毛,从他怀里挣扎出来“凭什么什么都是你来决断,你不是说与我隔着千沟万壑么,现在又是在做什么?”

“即使隔着千沟万壑也都由我来一一跨越”文思渊看着她郑重的说“我是不是从来都没对你说过,我喜欢你,再给我一个机会,好吗”

事到如此,沈曼青才发现,自己好像没有第二个选择,因为身上每一处都传来声音在说,好,所以她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

“好”

文思渊脸上的笑容渐渐放大,随后塞了一颗糖到沈曼青嘴里,沈曼青猝不及防“这是什么”

“苏云落不是说吃糖会让人心情好么,怎么样,现在心情有好一点么”

沈曼青感觉嘴里的甜味渐渐与心底的滋味重合,但她依然嘴硬“大侠都不吃糖的”

文思渊笑

“大侠也不会哭鼻子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给二哥的角色写东西,希望二哥以后也能演好看的角色让我写(´。✪ω✪。`)

评论(9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